close

這兩天看到一個電視節目,名字我忘了,大概是類似【大陸尋奇】那樣,是台灣人到中國旅行探訪的記錄。我看到的那段主題是中國的水產業,介紹的是河豚養殖。先解釋一下,我這篇文章沒有針對『中國』或是『養殖河豚』,人們殘害的動物何止河豚,加害的國家又何止中國,只是剛好看到這節目有感而發罷了。

pufferfish.jpg

圖片出自這裡。 

 

主持人在整個採訪過程中,手上一直把玩著一隻河豚,後來還把河豚放到地上讓攝影機拍攝,河豚倒在地上流著水張口喘氣,我已經可以預見這隻河豚在拍攝後八成也氣絕身亡。全程只聽到養殖業者不斷的和主持人炫耀『河豚的攻擊力很強,所以我們放進池子之前都會先把牙齒處理掉』、『因為要出口日本,他們的用藥管制很嚴格,所以我們一定要把牙齒弄掉以免河豚互咬造成傷口感染』。對不起,看到這邊我就沒辦法再看下去了。

 

突然想到一個很科幻的情節,某天火星人攻佔地球,地球人成了像今日牲畜一樣的地位,在某個火星頻道節目上播著【地球探索】,火星人用大夾子捏著一隻軟趴趴全裸地球人,不斷的對觀眾介紹地球人的人體構造,還得意的說『地球人的自我性很強,把幾個人放在一起往往會自相殘殺而死,但是冥王星要求的肉質新鮮度很嚴格,所以我們打斷地球人全身的骨頭,讓他們沒辦法互相殘害,以免死亡造成我們火星人的損失』,說著推出一個全身還完整的地球人,說道︰『現在我們來示範一下要如何把地球人的骨頭打斷卻還是留下性命』。

 

我不是素食者,也有很想大口吃牛肉的時候,我只是覺得,在人們享受的同時,可不可以也多尊重一下這些生物。節目上那隻白白犧牲的河豚,活生生被竹籤穿過的竹夾魚,最近在ptt上很紅的被虐殺的小貓,活生生被剝皮的浣熊,死前會不會祈禱火星人快來替他們報仇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set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