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搭計程車時,遇到一個女司機,上車後說了我的目的地後,司機焦慮的說他不知道目的地在哪?我告訴他方位,忍不住問他做多久了,怎麼會不熟台北。司機說他開一年計程車了,不過每天只開三小時,開計程車對他只是娛樂,他想顛覆一般對女生不會開車的觀念(現在還有人認為女生不會開車!?),還有他主要的工作還是照顧家裡小朋友。看到這樣的女生,我難得多事的指點了他該怎樣認路看地圖,以方便未來工作。

『小姐我看你應該沒有男朋友吧?』突然司機問。

『為什麼這樣說呢?』我答。

『我看你外表是很亮麗,不過事業心好像很強,像你們這樣的人一直工作,到最後可能只剩下錢吧?』他若無其事的說。

『喔,是喔?對了,麻煩前面記得左轉,靠邊停就可以。』我沒有意識到他傳達的訊息,只想著要怎樣補救他剛剛走錯路花掉的時間。

結果只是左轉靠邊停這麼簡單的動作,他都可以不屈不撓的往前開,最後累得我親自下車踩著高跟鞋小跑步。

開完會慢慢才想起他剛剛說的話,有點哭笑不得,司機小姐究竟是因為不平衡而憐憫我,或是真心誠意認為相夫教子才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業?但是,畢竟我要的也不是一個對我呵護倍至,而是能與我並肩齊飛的人啊!

燕雀焉知鴻鵠之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set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