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遇到帶小孩的朋友,我會先觀察他如何對待自己的小孩,再決定我的對待方式。我乾女兒的娘N,教養小孩的方式是自然派,她會放任女兒在地上自由亂爬亂玩,讓小孩自己從碗裡抓食物吃,我可以很放心的餵乾女兒吃我盤子裡的食物,抱小孩時也不用擔心N嫌我身上有細菌,所以我很難得的認了這個投我緣的小可愛當我乾女兒。

另一個朋友M,家裡一塵不染,帶小孩出門的時候從毛帽手套到鞋子一應俱全,生怕小孩受寒,小孩只能吃特別準備的食物,回家後除下鞋襪直接進嬰兒小床。一樣是很可愛的小朋友,不怕生,笑起來無比燦爛,但是因為M的細心保護,我只謹守分寸在旁邊跑來跑去逗小朋友開心。

兩個人的教養方式都好,不管是自然或是無菌,都是媽媽自己的選擇,旁人只需要配合不當個白目就好,畢竟旁人可以很快的寵壞/污染一個小孩,然後拍拍屁股告辭,要收拾善後的卻是媽媽本身。

尊重別人的教養方式很重要,對我這個狗奴而言,狗當然也包括在內,所以今天旁人不顧我的勸阻,大口大口的餵我兒子吃糕餅,真是令我一肚子火大。愛狗人一眼就可看出別人是不是真的愛狗,然而我認為這人讓我兒子黏她,只是要證明她到處很受歡迎罷了,更別說她和兒子玩得很興奮,還讓兒子跑到馬路上去!

我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覺得有些親戚和鄰居對我比爹娘對我還好,我是一直到長大後才懂,外人可以不在乎別人的小孩吃多少糖果,飯前吃餅乾,或是在小孩吵著要某樣東西時推波助瀾;然而只有父母才會為了怕小孩養成壞習慣而扮黑臉!

壞習慣的養成很容易,苦的卻是父母。請大家多尊重別人的教養方式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set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