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三十歲生日的前一晚,臨時不用加班的我,和朋友約吃飯。飯後有人突然捧出一個大蛋糕,我受寵若驚。三十歲的生日,不用蠟燭、生日快樂歌和三個願望,是明白了所有的想望都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,還是已經失去了許願的能力?

 我不熟練的切著蛋糕,覺得有點恍然,三十歲來得太快,而我還沒有準備好。比起二十歲時的自己,彷彿多了些什麼東西,是歷練、還是滄桑?

 

曾經以為三十歲應該是意氣風發,現在卻覺得自己只是一條身不由己的狗,每天我追著不同的尾巴跑,甚至有時繞著自己的打轉,覺得好累。究竟是不能停,還是不想停?

 

常常回到家早已夜深人靜,睡前的vodka在手中搖晃,喝下口的灼熱,是為了解放、還是為了麻痺?

 

十二點過了,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輕輕的對自己說『生日快樂』。今天,我三十歲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set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